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自动化系教师赴江西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交流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12-18   浏览次数:723
    2015年12月15日,东华理工大学机电学院自动化系全体教师在喻逸君副院长的带领下,赴江西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考察交流。江西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林元璋副院长、周克良副院长、王祖麟教授等学院主要领导和教师热情接待了来访。
    江西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林元璋副院长介绍了该学院师资队伍建设、专业设置、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实习基地建设、专业综合评价等详细介绍了江西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的一些经验和成果。
    在交流会上,王祖麟教授作了“校企合作‘3+1’工程教育模式的探索”的专题报告。针对目前大学工程教育的背景存在的问题,详细讲解了江西理工大学在“卓越工程师计划”“3+1”校企合作培养学生的教学改革实践及取得的成就,并指出未来的教学观念、教学环境、教学内容、教学方式必将迎来全新的变革。
    双方教师还就实验室建设与实验室管理的经验、实习基地建设与学生培养模式改革经验、教师参与项目驱动(CDIO)教学改革的激励措施与动力、师资队伍建设、教学和科研的关系及专业综合评价等问题展开了广泛和深入的讨论。交流之后,在江西理工领导老师的带领下还参观了江西理工大学的专业实验室。
    通过本次交流,大家都认为江西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在专业建设及工程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积累的宝贵经验和成功做法非常值得借鉴,极大增强每位教师进行教学改革的意识。

 




地址:中国江西省南昌市经开区广兰大道418号(330013). 联系电话: 0791-83897792(党政办); 0791-83879874(学团办、就业办)
Copyright (c) 2020-2021 东华理工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