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理工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
发布人:徐海岩  发布时间:2024-04-02   浏览次数:127

各位考生:

根据2024年硕士研究生国家复试分数线,结合我院考生初试成绩情况,我院有部分调剂名额。我院接收调剂的学科(类别、领域)执行的是国家A类考生复试分数线,欢迎广大考生积极申请!

一、预计接收调剂的专业

具体的调剂名额与其他细则以中国研招网“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公布的为准。

(一)全日制学术学位

电子科学与技术(077400/080900涵盖电路与系统、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两个研究方向。其主要包括半导体材料与器件、磁光电薄膜与器件、嵌入式系统与自动控制、核电子学与智能仪器等研究方向。

(二)全日制专业学位

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含量子技术等)(085401):涵盖新一代电子信息器件及应用、新一代电子系统技术及应用研究方向。

控制工程(085406):涵盖现代检测技术与智能装置、智能控制与机器人技术、人工智能等研究方向。

机械(085500):涵盖先进成型技术及装备、现代机械设计理论与方法和光机电一体化与测控技术等研究领域。


学院现有教授、副教授42人,博士44人,博士生导师3人,硕士生导师42人,研究生导师信息详见:https://jdxy.ecut.edu.cn/1791/list.psp


二、调剂基本规定

所有考生的调剂工作必须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未经调剂系统录取的调剂考生一律不予承认。

1. 调剂系统考生范围

参加网上报名,达到《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未被一志愿单位录取的考生。

2. 调剂工作的基本要求

1)报考条件:符合我校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报考条件。

2)成绩要求:初试成绩(总分、单科)符合第一志愿报考及申请调入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专业要求: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工学专业可接收初试科目考了统考数学的理学相近专业调剂,其他专业必须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调剂。

4)科目要求:初试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或相近。

5)对申请我校同一学院同一专业的调剂考生,初试科目完全相同,必须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遴选。

6)关于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

· 在有专业型和学术型同时调入本专业时,优先选择学术型调剂的考生。

· 在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代码与调入专业代码完全一致的学术型调剂考生不足的情况下,再择优选择其他学术型调剂的考生,其优先考虑本科专业电子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应用物理、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微电子科学与工程、通信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自动化、物理学、光学工程、生物医学工程、电气工程及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专业的考生。

· 再在学术型调剂考生不足的情况下,择优选取专业型调剂的考生;其中专业型调剂考生优先考虑本科专业电子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应用物理、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微电子科学与工程、通信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自动化、物理学、光学工程、生物医学工程、电气工程及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专业的考生。

7)关于机械类专业硕士:优先考虑第一志愿报考机械工程(085501)专业领域的考生。

三、调剂程序

1. 研招网调剂系统开通后,所有申请调剂的考生均需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通过自己的报名账号进入考生调剂服务系统,选择“东华理工大学(10405)”和“需要调剂的专业”提交“调剂申请”,并按照要求做好相关工作。

2. 预计接收调剂专业的相关信息可查阅我校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网址为:https://yjsy.ecut.edu.cn/bd/96/c427a114070/page.htm

四、奖助学金体系

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奖助体系包括学业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奖学金、江西省政府奖学金、优秀奖学金、单项奖学金、“三助”岗位津贴等多项奖助学金,其中学业奖学金100%全覆盖。

五、联系方式

东华理工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2024年硕士招生咨询QQ934560616已满),请加2群(582557007)

联系方式:齐老师,0791-83897628邮箱:qunshanjianwu@ecut.edu.cn

东华理工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441



地址:中国江西省南昌市经开区广兰大道418号(330013). 联系电话: 0791-83897792(党政办); 0791-83879874(学团办、就业办)
Copyright (c) 2020-2021 东华理工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