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把光明带到农村”租赁式农村线下电网
发布人:机电学院  发布时间:2018-06-15   浏览次数:183

东华理工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国际合作项目

柬埔寨“把光明带到农村”租赁式农村线下电网

  

为加强国际交流,我院新能源工艺及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积极开展国内外技术合作与交流,分析测试及技术服务,基础设施对外开放与资源共享,吸引国内外优秀人才进行工程化研究开发和试验等。

结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及能源发展战略行动计划( 2014-2020 年)中拓展国际能源合作的规划。根据东南亚地区农村人口分散,电网架设困难,人均收入低、无力支付一次性设备投入等国情,提出以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和技术发展租赁式农村电网的思路。这一构想受到柬埔寨、菲律宾、印尼等地政府高度重视,分别签署了把光明带到农村等多个国际合作项目,2017年获批科技部对外援助项目。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基于云数据平台的太阳能储能系统与电费计量系统研发,在柬埔寨、缅甸、菲律宾等地投入使用,受到当地民众的大力欢迎。柬埔寨公共工程与运输部、王家研究院等分别签署公函表达了对该项目的支持与高度认可。左下图为租赁式太阳能储能系统硬件产品下线生产图片,右下图是20171月柳和生教授团队成员岳万兴受邀在柬埔寨高棉杂志上致新年贺词。


  







  

  

  

  

  

  

  

  

  

  

  


  

  

  


地址:中国江西省南昌市经开区广兰大道418号(330013). 联系电话: 0791-83897792(党政办); 0791-83879874(学团办、就业办)
Copyright (c) 2020-2021 东华理工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