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共建嵌入式开发应用CDIO协同创新实验室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人:机电学院  发布时间:2018-06-15   浏览次数:437

东华理工大学

  

教育部校企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校企共建嵌入式开发应用CDIO协同创新实验室

合作框架协议

  

合作单位:深圳信盈达科技有限公司

(盖章)

20184

  

  

方:深圳信盈达科技有限公司

通讯地址:深圳市宝安区宝安大道新中泰商务大厦8D

项目负责人: 李令伟

联系方式: 18948782707

甲方:东华理工大学

通讯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开区广兰大道418

项目负责人:张胜群

联系方式:13879481721

  

合作总则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文件精神,深入推进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汇聚社会资源支持高校专业综合改革和创新创业教育,教育部高教司实施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改革。信盈达在教育部指导下积极配合落实国家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文件精神,甲、乙双方多年校企合作基础上,面向东华理工大学物联网、电子信息、通信、自动化计算机等相关专业启动共建大学生创新实训实践体系既“信盈达CDIO协同创新实践实训平台”来支持教育部协同育人项目。双方本着“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协同创新,共同发展”的原则达成如下协议:

一、合作内容

充分发挥校企双方优势,促进企业参与高校人才培养,拓展学校创新创业教育资源,提升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与职业胜任能力,将行业企业的研发、技术、市场等优势与高校的人力资源、教学、科研等进行整合,将行业需求与人才培养相结合,促进高校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为合作单位提供优质人力资源,形成学科、产业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实现“校企合作、产学研共赢”的格局。依托“信盈达CDIO协同创新实践实训平台”进行高新人才培养、师资培训、联合科研、科技成果转化、校企联谊竞赛、校园科技活动等内容。

1.1高新人才培养

在全校大学生范围内开展大学生自由创新项目研究,双方协同以“携物联技术 创美好生活”为主题,让学生从专业知识认知到行业知识认知,把握专业重点和方向并激发学习兴趣。每年提供3-5次专业专题课程讲座或研讨会,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1)创新项目立项:由在校大学生自由组队根据项目主题提交项目立项申请书,由专家委员会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项目通过申请后,专家委员会为申请团队安排1名指导教师,对项目实施过程中的技术问题和产业化应用问题提供咨询和辅导,并由管理委员会根据经费管理制度为团队拨付项目启动经费。

2)过程审核:项目立项后,由管理委员会组织专家分阶段对各团队进行阶段审核,通过审核后予以支持下阶段研发工作,对未通过审核团队终止经费支持。

3)成果转化:项目成果由甲方与项目承担团队共享,项目团队成果权益比例参照科技成果转化法具体协商确定,项目完成研发后,项目成果可有如下发展方向:对可以直接在甲方公司使用的成果以市场价值转移给甲方,甲方以溢价部分的一次性奖励项目团队;对已经达到孵化要求,可以丰富甲方产业业务,由甲方与项目团队共同协商开展进一步孵化; 对成果具有孵化前景,尚需二次开发的,由甲方与项目团队共同协商共同开展二次开发;项目成果如不符合以上要求,所有电子数据、实物提交至甲方集中保管, 为项目团队保留三年收益权。若三年内成果仍未实现交易,收益权自动失效。

1.2联合科研

鼓励联合申请政府资助的科研项目,项目由双方协商确定。乙方申请政府、企业、科研院所的项目时,甲方给予协助;甲方承接的企业项目乙方也可指派人员参与,经费双方另行协商。

1.3开展科技竞赛活动

双方协同以“信盈达杯”主题,由甲方冠名并出资在全校大学生范围内开展科技竞赛活动。竞赛由乙方负责组织实施开展,由甲乙双方共同组织比赛获奖评定工作,对在比赛过程中由参赛团队产生的科技成果,可按照“大学生自由创新项目”成果转化方式开展进一步科技成果转化工作。

1.4 实习、见习

由甲乙双方共同组织在校大学生群体积极与外界交流进步,重点鼓励参与“大学生自由创新项目”及科技竞赛学生群体到甲方或甲方合作单位实习参观,加强企业与学生间相互了解,促进企业文化推广传播和最新技术推广。

二、创新实践平台场地

由乙方提供场地和办公设备(包括电脑、桌椅及基本的实验室装修),指派专业老师负责。甲方提供创新项目及实验平台,工具仪器等,并指派专业工程师对接指定培训计划及科研计划。甲方定期进行项目孵化,实现产教融合详见《信盈达CDIO创新实践实训平台》方案,甲乙双方共同参与学员的筛选,并对学生进行全程的技术跟踪和服务。“信盈达CDIO创新实践实训平台”可以承担乙方的专业教学实验、课程设计、综合创新实践、毕业设计等教学环节,亦可协助提供相关的技术支持。根据教育部项目立项指南信盈达首期提供价值10万元实验平台及开发工具,根据项目运行方向投入相应项目平台。

、组织团队与职能分工

3.1信盈达与东华理工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共同组成项目委员会,负责制定项目管理制度,并根据相关制度开展项目运营、评定审核、资金管理等工作。

3.2由信盈达企业专家与东华理工大学教师共同组成专家委员会,负责创新项目及相关学科竞赛的遴选、评定、验收等工作,并为参与项目的学生团队提供技术指导。

四、经费管理(甲乙双方共同赞助)

4.1 甲方针对“信盈达CDIO协同创新实践实训平台”进行学生培养、项目创新、师资培训、联合科研、科技成果转化、校企联谊竞赛、校园科技活动等提供支持。

经费用途:

4.1.1用于甲方技术研发人员工资、差旅费、技术服务费等;

4.1.2学生竞赛奖项、校园科技活动赞助等。

4.2 乙方针对“信盈达CDIO协同创新实践实训平台”进行学生培养、师资培训、联合科研、科技成果转化、校企联谊竞赛、校园科技活动等提供专项支持经费,经费用途:

4.2.1 创新项目耗材费用:用于大学生创新项目耗材及相关费用支持;

4.2.2校企联谊竞赛、科技活动、创新项目等相关活动校内宣传经费支持;

4.2.3用于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专利申请等相关费用;

4.2.4对大学生参与各类比赛支持;

五、保密协议

一切属于双方共建实践平台的科研成果和技术资料,甲乙双方任何一方未经另一方同意不得将包括但不限于技术资料、设备制造等秘密透露给第三方,保密期限为本协议结束后5年内任何一方由于违反保密条款而造成对方秘密信息泄露,都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并赔偿因此给对方造成的损失。

六、合作期限

实验室合作自本协议签字或者盖章之日期生效,有效期五年。合同到期双方可以再协商继续合作。

七、其他

7.1为加强沟通和联系,甲乙双方应明确各自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并通过不定期会面解决合作过程中的相关问题。

甲方联系人:李令伟乙方联系人:

7.2 合作过程中如出现本协议未涉及事项,由甲乙双方共同协商解决。

7.3 本协议一式两份,双方各执一份,自双方签字、盖章之日起生效。

  

方:深圳信盈达科技有限公

代表签字: ___________________

:   ___________________

乙方:东华理工大学

代表签字: __________________

: __________________

  


地址:中国江西省南昌市经开区广兰大道418号(330013). 联系电话: 0791-83897792(党政办); 0791-83879874(学团办、就业办)
Copyright (c) 2020-2021 东华理工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