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南昌力通岩土工程设备有限公司合作协议
发布人:机电学院  发布时间:2018-06-19   浏览次数:245

校企合作协议书

  

甲方:东华理工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

乙方:南昌力通岩土工程设备有限公司

  

 

  

    一、合作宗旨

    为合作开展江西省科技支撑计划项目“高效破岩盾构滚刀磨损在线检测与换刀装置研制”的研究,甲、乙双方本着集成有用资源,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和科技水平,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同时提高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在实践中培养高科技人才,促进学校、企业和社会的共同进步为目标,一致同意在优势互补、平等合作、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基础上建立全面的校企合作关系,并达成合作协议。

    二、合作原则

    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校企双方建立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

    1、互利原则

    互利是校企合作的基础,学校在合作中提高教育管理水平、学科研究水平,学生提升实际操作能力和就业能力,同时企业提升岩土工程设备和掘进刀具的产品质量,开发新产品,实现领军国内岩土工程设备和掘进刀具行业的目标。

    2、互动原则

    互动是促进校企建立更紧密合作的前提,学校与企业可利用各自优势资源互补不足,建立和完善学科研究,为岩土工程设备和掘进刀具的自主开发和研究、同时也为在校学生理论与实践一体化的培训建立互动平台。

三、合作方式及内容

    经双方友好协商,合作方式及内容参照以下条款执行,未尽之处,可另做补充。

    (一)互认挂牌,双方共建

    双方共建“东华理工大学教学实践基地” 和“南昌力通岩土工程设备有限公司产品研发基地”。

    研发基地将以国家战略与市场需求为导向,以特色产品和优势学科为基础,结合江西省及国家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的实际需要,重点开展盾构工程设备、掘进刀具产品设计、产品检测等关键技术的研究和相关产品开发,将科研成果转化为实际应用。

    实践基地以培养实际操作技能和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为目的,并为教学实践学生就业提供优先聘用和推荐等各项便利条件。

    1、研发及教学实践基地性质

    研发及教学实践基地为非法人机构,向对方负责。

    甲方挂牌“南昌力通岩土工程设备有限公司产品研发基地”。

    乙方挂牌“东华理工大学教学实践基地”。

    甲方研发基地负责立项研究盾构工程设备及掘进刀具的改进与创新。

    乙方教学实践基地负责对在校学生提供教学实践场所和优先聘用和推荐等各项便利条件。

    2、研发及教学实践基地的职责

    研发基地以解决企业在产品研发过程中产品设计、检测等问题为主要任务,并针对乙方的具体工程技术问题,开展立项研究、产品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等。并优先为乙方提供相关产品的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等信息。

    教学实践基地负责对甲方学生教学实践提供原材料、能源消耗和产品加工,定期进行培训,对企业最新研发的新产品进行上线培训等;

    研发基地负责申报双方有资源优势互补的科研项目,向政府各级主管部门申请相应的科学技术研究经费。

    3、拟立项研究项目

    1)高耐磨性岩土掘进刀具的研究与开发

    2)施工现场快速自动换刀的研究与开发

    3)滚刀破岩过程表面温度的实时监测与控制

    4、人员构成

    研发及教学实践基地人员除教学实践老师外, 项目研究人员根据甲方需要灵活组成,可以是跨学院,多学科组合形式,亦可乙方工程技术人员共同参与。

    5、研发及教学实践基地经费

    研发基地的科学研究费用由甲方负责,研发产品所产生的电费由乙方负责,并按照实际费用每年由乙方在合作期的每年1231日前支付给乙方。

    教学实践所需的材料、能源消耗及产品费用由乙方负责。

    (二)学生教学实践及产品研发

    1、课程开发

    双方共同合作相关专业的课程开发,条件成熟时可以承办校企合作冠名班级。为联合办学项目提供条件。

    2、顶岗实习、工学结合

    为培养更多具有良好专业知识、实际操作技能和职业态度的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甲方可以按照双方商定名额派学生在乙方进行校外相关专业的实习。

    乙方在甲方学生实习前一个月,将可接纳的实习人数、专业、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告知甲方。甲方结合乙方实际情况制定实习计划。为充分发挥校企双方的优势,发挥教育为社会,行业,企业服务的功能,为企业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同时也为学生校外实习,教学实践,就业提供更大空间。并优先招聘、推介甲方毕业生。

    3、学科研发与成果共享

    作为甲方学科研究和乙方产品的研发基地,甲方应利用大学的软,硬件教学资源,依据乙方和岩土工程设备及掘进刀具行业的要求,为乙方提供包括立项研究成果在内的各项技术支持,共同研究和开发新产品,共同分享产品研究和开发成果。

    四、组织保障措施:

    为认真执行和落实协议条款,双方以文件形式组成校企合作领导小组,成员由双方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和教师组成,甲方任组长,乙方任副组长。

双方各自确定代表校企合作事宜联系人,定期以会议形式研究有关合作事宜,并形成相关文件。

    五、协议期限:

    本协议有效期为三年,自_2017__1_ 1 日至_2019__12_ 31 日止,协议期满双方根据实际情况协商后续合作事宜。

    六、未尽事宜

    以上协议如遇客观情况发生重大变化或其他未尽事宜时,双方另行协商解决并签订补充协议(或备忘录)

    本协议附件以及后续的补充协议与本协议具有同等法律效力。本协议一式四份,各双方各持二份为凭。

  

甲 方:                                             乙 方:
代表(或授权):                                    代表(或授权):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地址:中国江西省南昌市经开区广兰大道418号(330013). 联系电话: 0791-83897792(党政办); 0791-83879874(学团办、就业办)
Copyright (c) 2020-2021 东华理工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