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开放实验室
发布人:机电学院  发布时间:2018-06-20   浏览次数:570

慧鱼创意组合开放实验室

实验室简介:

东华理工大学慧鱼创意组合开放实验室建立开放实验室,本实验室拥有慧鱼多套组合包如:机械与结构组合包、电子技术包、ROBO移动组、仿生机器人、工业机器人、三自由度机械手等,均对本校学生开放。通过让学生学习动手组装模型机器人和建造自己设计的有一定功能的机器人模型产品,使学生体会创意设计的方法和意义;同时通过创 意实验,使学生了解一些计算机控制、软件编程、机电一体化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加深对专业课学习的理解,为后续课程的学习做一个很好地铺垫。


实验项目:

  

  

样品

模型

制作

与软

件学

  

机械机构模型

认识汽车内的动力传动方式;汽车中的档位变换—剖析变速器,各个档位的变速比计算;汽车转向的实现—转向装置的结构;后轮驱动与四轮驱动;差动齿轮的工作原理。

  

机器人技术

通过编程控制红绿灯,移动门、自动冲压机、停车栏杆,不断创新,不断改进你的程序,使之达到最佳效果。

  

工业机器人

模型在工业加工中都可以找到原型,表现了工件被翻转、运送、焊接的各个过程,这四种模型既可单独使用,也可联合起来,组成一套闭环加工系统。

  

移动机器人

括可检测边沿的机器人,躲避障碍的机器人,光线追踪者, AGV 小车,电子飞蛾,无人驾驶运输系统。

  

仿生机器人

运用智能接口板、LLWin 软件,并结合―四连杆机构‖开发出各种活灵活现的机器人。它们模仿甲壳虫、螃蟹等动物,用四条腿或多条腿来行走,通过软件编程控制,不仅可以前后左右运动,而且还能躲避障碍物。


实验室开放时间:

实验室开放时间一般为周一至周五的8:0017:30(节假日除外,不得与正常教学活动冲突)。

开放实验室使用前必须先进行预约,预约电话:15979094998 联系人:陈舰

预约申请表见附件。



气动技术开放实验室

实验室简介:

东华理工气动技术开放实验室配备了4RCQCS-AM)单面气压传动综合实验台,该实验台是根据《液压气动传动》、《气动控制技术》等通用教材设计而成,集可编程控制和各种真实的气动元件、各执行模块为一体,除可进行常规的气动基本控制回路实验外,还可以进行模拟气动控制技术应用实验、气动技术课程设计。采用PLC 控制方式,可从学习简单的PLC 指导编程、梯形图编程,深入到PLC 控制的应用,可与计算机通讯、在线调试等实验功能,能完美结合气动技术和电气PLC 控制技术,适用电工、机电一体化等专业实训考核。

                     RCQCS-AM)单面气压传动综合实验台


(一)

气动

仿真

演示

实验

差动回路

单作用气缸单向调速回路

单作用气缸换向回路

调压回路

高低压控制回路

缓冲回路

两点同时控制回路

双缸顺序动作回路

双作用气缸换向回路

双作用气缸双向调速回路

(二)

气控

电控

程控

气动

组合

回路

实验

单作用气缸换向回路

双作用气缸换向回路

单作用气缸(单向及双向)调速回路

双作用气缸单向及双向调速回路

压力控制回路

单缸单次、连续自动往复控制回路

双缸顺序动作回路

多缸顺序动作回路

双缸同步回路

快速排气阀、或门型梭阀应用回路

缓冲回路和多点同时控制回路

全气控气动系统基本回路

气控车门开闭机构

实验室开放时间:

一般为周一至周五的8:0017:30(节假日除外,不得与正常教学活动冲突)。

开放实验室使用前必须先进行预约,预约电话:15979094998 联系人:陈舰

预约申请表见附件。


机械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开放实验室

  

1慧鱼创意组合开放实验室

2气动技术开放实验室

3机械创新设计与制作实验室



: 本科生开放实验项目申请表


              本科生开放实验项目申请表

学院:机电学院实验室:

项目名称

  

项目负责人

  

学号

  

指导教师

  

  

电话

  

  

  

项目来源

教师科研课题□ 实验室自拟□ 学科竞赛□   其它()

项目组
其他成员

姓名

  

  

  

  

  

学号

  

  

  

  

  

专业

  

  

  

  

  

结题或

成果形式

实验报告□论文□实物作品□专利□其它()

项目简介:

  

  

  

  

  

  

  

  

  

  

  

  

  

需使用的仪器设备及实验材料

  

  

  

  

  

  

  

  

  

完成本项目所需总学时数

  

使用时间

年月日 至年月日

审批意见

  

年月日















注:本表存学院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中国江西省南昌市经开区广兰大道418号(330013). 联系电话: 0791-83897792(党政办); 0791-83879874(学团办、就业办)
Copyright (c) 2020-2021 东华理工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