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开展学籍管理与教育讲座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12-02   浏览次数:176
    为了促进学院学风建设,12月1日下午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在软件楼四楼报告厅举行学籍管理教育讲座。主讲人是学院喻逸君副院长,应邀出席的还有学团办主任庄振岚老师。
    在此次讲座上,喻副院长详细的跟新生讲述了学籍档案管理,为新生们普及了学分学籍的相关知识,让新生们对学分学籍有了更加细致的了解。讲座开始,喻副院长送给新生一句话“梦想,周而复始。梦想,锲而不舍。”期望充满朝气的大一学子都成为一个放飞梦想的有志青年。随后,喻副院长用温和而有力的声音对未学满学分的情况进行的仔细的讲解,并且举了往届学长的例子以作警示,鲜红的字体印入眼帘,深入脑海,让新生们对学分制度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接着,喻副院长给新生详谈了考试舞弊的惩罚制度,严格要求所有新生切勿考试作弊。最后,喻副院长对退学、转学、留级等情况做了相关介绍,让我们的心中对学籍制度都有了了解。
    青春不是用来荒废的,正如喻副院长所说“天将降大任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智……”学籍学分并不是来压迫我们,而是让我们更好的去学习,拥有一个美好的大学生活。

地址:中国江西省南昌市经开区广兰大道418号(330013). 联系电话: 0791-83897792(党政办); 0791-83879874(学团办、就业办)
Copyright (c) 2020-2021 东华理工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