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举行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12-17   浏览次数:199
    2015年12月16日下午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平风在软件楼四楼报告厅为2015级300余名新生开展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此次讲座别开生面,吸引了众多学生参与其中,思考着以后的职业如何规划。王书记以著名的哈佛实验报告引入本次讲座主题,每个人的差别不在于学历、能力、环境,而在于——是否有明确的目标和详细的规划。接着故事二“锅太小,鱼太大”诙谐幽默的告诉大家,第一需要提升自己的目标;第二,把目标进行切割,最终解决方法是进行职业规划。并对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现状、意义、方法以及怎样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并讲到一个人若是看不到未来,就掌握不到现在,一个人若是掌握不到现在,就看不到自己的未来。王书记还借鉴林澜的经历指出职业定位和明确职业发展方向的重要性。
    讲座接近尾声,王书记用小卫同学的故事,引出当代多数大学生现状问题,比如对自己的专业不感兴趣,或觉得就业方向不适合自己。并就此展开讨论,每个人都想成就一番事业,然而成功者确是少数,更是列举了未来20年内将被取代的行业,以给同学们提供参考。
    讲座最后王书记对同学们进行了职业心理测试,让大家对自己的兴趣进行探索,发掘自己,认识自己,最大程度的利用自己的濳能与兴趣,突出特色,树立核心竞争力并进行自我职业生涯规划。
地址:中国江西省南昌市经开区广兰大道418号(330013). 联系电话: 0791-83897792(党政办); 0791-83879874(学团办、就业办)
Copyright (c) 2020-2021 东华理工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