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精神淬党性 “两学一做”育英才
——机电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井冈山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人:机电学院  发布时间:2017-07-15   浏览次数:264

为贯彻落实《东华理工大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712-13日,机电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革命摇篮井冈山开展“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学习教育由机电学院党委书记王平风带队,各支部30余名教师党员全程深度参与。

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机电学院党委向在井冈山革命斗争中牺牲的革命先烈敬献花圈,同志们向革命先烈三鞠躬。随后,同志们怀着沉重的心情瞻仰革命烈士纪念堂,纪念堂吊唁大厅镌刻着15744位烈士的英名,忠魂堂内安放有十位老红军的骨灰。睹物而思,同志们对革命先辈为追求真理、追求“两个一百年”前一个一百年目标所付出的艰苦卓绝的努力所震撼,对立足岗位努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后一个一百年目标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面对鲜红的党旗,同志们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铿锵有力的声音回响在纪念堂前。

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那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雕塑和国画油画,以及运用声光电的场景复原,构建多维立体效果,突出了历史的真实性和视觉的冲击力,把同志们带回到井冈山斗争两年零四个月的光辉岁月。同志们一路参观,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大家为井冈山时期党的建设、军队建设、政权建设、土地革命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而自豪,对井冈山道路与井冈山精神的形成发展所折服。

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第二专题学习内容讲规矩有纪律相关安排,机电学院广大党员还开展了“重走红军路、重温红色情”专项活动。同志们沿着崎岖的山路,追随先烈足迹,高举红色旗帜,高唱红色歌曲,革命乐观主义精神荡漾胸襟。大家还自己动手,忆苦思甜自做红军餐,进一步发扬和传承了红军精神。

通过深入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学习参观,机电学院广大党员纷纷表示,作为一所拥有悠久历史优良核军工传统的工科学院,我们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用井冈山精神淬炼党员教师党性,以“两学一做”为契机为抓手,努力为地方建设和国防建设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图/王玲琍/徐德胜)

  


地址:中国江西省南昌市经开区广兰大道418号(330013). 联系电话: 0791-83897792(党政办); 0791-83879874(学团办、就业办)
Copyright (c) 2020-2021 东华理工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