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谨笃学 为人师表——记全国优秀教师邹继军老师
——记全国优秀教师邹继军老师
发布人:机电学院  发布时间:2018-05-25   浏览次数:274

严谨笃学 为人师表

                              ——记全国优秀教师邹继军老师

  


邹继军,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全国优秀教师,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威廉玛丽学院和杰斐逊国家加速器实验室访问学者,江苏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江西省主要学科学术和技术带头人,江西省青年科学家培养对象,江西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江西省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江西省自动化学会理事,中国电子学会青年科学家会员。他从事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二十余年。

一、作风扎实,具有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强烈的敬业精神。工作中尽职尽责,讲求实效,踏踏实实,勇于创新。他不仅自己努力钻研业务,大胆创新改进教学方法,还创造条件,帮助学院一些年轻老师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依托新组建的研究平台,一批年轻老师在教学和科研上正不断地成长起来。

二、善于教书,精于育人。长期主讲本科生、研究生核心课程,主持建设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1门、国家级或省级本科质量工程项目2项,指导本科生参加竞赛获得省级以上奖励5项,指导硕士研究生8人毕业论文被评为校级优秀论文。为了提高教学水平,能够以更好更灵活的方式把知识教给自己的学生。他平时注重学习,不断丰富知识结构,拓宽知识领域,提高知识水平。在课堂上,采用启发式、开放式教学的方法,在学习的过程中注重与学科最新进展和自身最新研究成果相结合,给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学习空间以从广度上提升学生的视野,激发学习的兴趣和创新能力。在生活中他则像朋友一样和学生交流,了解学生的喜怒哀乐,和学生分享自己的人生经验。

    三、科研能力较强,学术成果显著。科研上成绩显著,富有开拓创新精神,所负责的各项工作均取得了较突出的成绩。在电子发射、光电探测、核辐射探测材料与器件等领域的研究工作获得了国内外专家的高度评价。研究成果共获得省部级科技成果奖5项,其中包括国防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2项、江西省自然科学奖三等奖1项;近年来先后在Nano Lett.、Appl. Phys. Lett.、 J. Appl. Phys.、Opt. Express等国内外著名期刊上发表论文80多篇,其中被SCI、EI收录70多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项。


地址:中国江西省南昌市经开区广兰大道418号(330013). 联系电话: 0791-83897792(党政办); 0791-83879874(学团办、就业办)
Copyright (c) 2020-2021 东华理工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