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崇仁县人民政府校地战略合作的框架协议
发布人:机电学院  发布时间:2017-03-28   浏览次数:262

崇仁县人民政府与东华理工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关于共同推动校地战略合作的框架协议

  

为了贯彻落实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提出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以及实施“中国中小企业互联网+全国普及工程”,推动校地战略合作,加强高校与地方联系和交流、实现资源共享、互惠互利,促进产学结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工业园区中小企业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科技支撑,促进崇仁县地方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崇仁县县人民政府与东华理工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现就十三五期间共同推动校地战略合作达成以下框架协议。

  

一、建立推动校地战略合作的工作领导机制

围绕国家“十三五规划”总战略的贯彻落实,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突出重点,务求实效的原则,崇仁县人民政府与东华理工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双方建立推动校地战略合作的工作领导机制。联合组成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就合作内容进行定期磋商,确定年度工作任务和工作重点,研究和解决面临的问题,稳步推进战略合作。双方承诺在各自的工作领域对实施校地合作的单位和部门在政策上予以明确的支持,以充分调动学校和地方的积极性。

二、合作共建工业园区互联网+与智能制造平台

《中国制造2025》部署全面推进实施制造强国战略,其中将智能制造作为主攻方向。智能制造是基于新一代信息技术,贯穿设计、生产、管理、服务等制造活动各个环节,具有信息深度自感知、智慧优化自决策、精准控制自执行等功能的先进制造过程、系统与模式的总称。智能制造包含“过程、系统、模式”三个层次,以“信息深度自感知、智慧优化自决策、精准控制自执行”为功能特征,通过网络互联打通端到端数据流,从关键制造环节和工厂两个层面实现智能化,从而在绿色发展的基础上,从速度、质量、成本三个方面提升制造业核心竞争力。双方磋商选择工业园区重点企业作为试点,合作建设互联网+与智能制造平台。

三、特色产业的校地合作与对接

崇仁机电产业集群,拥有中国人民电器集团江西变电设备有限公司、江西亚珀变电设备有限公司、江西一变电气有限公司、江西赣电电气有限责任公司、江西明正变压器有限公司、江西广仁绿能科技有限公司、江西特种变压器厂、广能科技有限公司、江西伊发电电气有限公司等100多家企业,形成变压器特色产业制造群。崇仁县工业园区积极与高校进行产学研合作,大力扶持互联网+技术平台下的智能变压器、变压器绝缘材料等新兴特色产业,努力实现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切实将高校资源优势转化为服务地方经济的人才优势、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东华理工大学要积极与崇仁县地方发展需求对接,主动面向崇仁县的战略新兴特色产业,调整优化专业结构,大力培养高素质创新创业型人才和高技能人才。同时鼓励机电类、信息类高校科技人员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成果转化、科技服务和培训活动,促进互联网+与智能制造科技人才走进地方和工业企业,大力促进成果向地方和企业转化。

四、建立推动崇仁县工业园区工业建设的人才支撑机制

推动大学生创业创新基地建设。建立大学生创业创新项目的融资机制,引导有条件的大学毕业生自主创业,共同搭建产学转化平台,以创业促进就业,促进工业园区工业建设。

开展高校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活动。鼓励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项目与地方中小企业发展相结合。通过项目遴选,由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和企业共同支持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提高竞赛的社会影响力和参与程度。

推动高校与崇仁县中小企业工作部门合作开展创业创新培训,提高当地中小企业经营管理者特别是初次创业者以及中小企业员工的素质和能力。

开展大学毕业生就业与工作心态研究,有针对性的加强大学毕业生深入到工业园区就业和创业教育,鼓励和引导大学毕业生到工业园区就业创业。

  

  

崇仁县人民政府(盖章)                                                                     东华理工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盖章)

代表(签字):                                           代表(签字)

年    月      日                                          年      月      

  


地址:中国江西省南昌市经开区广兰大道418号(330013). 联系电话: 0791-83897792(党政办); 0791-83879874(学团办、就业办)
Copyright (c) 2020-2021 东华理工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