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深入各团支部开展“ 诵读红色家书”诵读比赛
发布人:机电学院  发布时间:2018-05-11   浏览次数:359

    为了让同学们重温红色革命精神,认识到时代赋予的伟大使命,201859日晚21点,东华理工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于机电楼409举办了主题为诵读红色家书,写好奋进之笔诵读比赛。各年级团支部选拔选手参加。

  

    比赛开始,各选手通过抽签决定出场次序,并选取多篇共产党员的家书进行诵读。朗诵中,大家体会到了先辈们为求中国出路的赤子之情与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与热爱。在那种山河破碎的年代,共产党员们仍能坚守初心,为了中华民族的复兴而赴汤蹈火、视死如归。这种坚定的信念正是即将踏入社会、为国家复兴做贡献的大学生应该具备的。同学们深情朗诵了《狱中自述》、《趁还活着,多为党和人民多做些事》、《陈觉写给妻子赵云霄的信》等多封感人至深的家书。将那些遥远的岁月又重现在眼前,现场观众们仿佛身临其境,不由得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为了祖国,为了人民,愿意付出汗水,青春乃至生命的红色革命精神。希望他们能继承先辈崇高的品质,努力学习,在奋斗之章添上遒劲一笔。

(图/张亚芳、梁枫 文/赖锡良

地址:中国江西省南昌市经开区广兰大道418号(330013). 联系电话: 0791-83897792(党政办); 0791-83879874(学团办、就业办)
Copyright (c) 2020-2021 东华理工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