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开展“筑梦飞翔-资助伴我成长”宣讲会
发布人:机电学院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310

         2018422晚七点,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在机电楼409举办了助梦飞翔资助与感恩主题宣讲活动。邀请了15级获得国家奖学金或助学金获得者龙康李吉曾欢刘玉明四位同学作为嘉宾为低年级学弟学妹们进行相关宣讲。

    首先,龙康分享了自己大学阶段在外实践的经历,他说,在兼职与活动实践过程中,他的眼界和思想广度得到了很大的拓展。他建议同学们要多出去看看,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主动了解社会了解时态,让自己与时俱进。在学习上,要重视每次学习的机会,不以挂科逃课为荣。接下来,由李吉和同学们分享自己参加各类竞赛的经历,并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所参加比赛所获得荣誉。李吉告诉大家,要对自己有个清楚的定位,不要妄自菲薄,亦不能好高骛远。不管做什么,要有目的性,有清晰的目标,会有事半功倍的效果,同时最主要的是要有一颗敢于去吃苦的心。听取了李吉的参赛经验的各方面指导与建议使同学们参与比赛的热情提高了许多。随即,曾欢学姐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作为学霸的学习经验。她指出学习兴趣的培养很重要,在专业课的学习中,她领悟到了探索与实践的乐趣。在和别的同学交流的过程中,她培养了专业兴趣,提升了专业素养。最后,刘玉明总结了自己三年来的学习与探索经历,并用一个字“作”来概括他的大学经历。他说,大学是一个学习和锻炼自己的地方,要敢于探索和尝试,不被惯性思维局限。机会总是降临在有准备的人身上,用高水平来要求自己,让卓越成为一种习惯。最后问答环节乐趣多多,四位嘉宾热心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


    本次宣讲会,四位优秀的同学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来讲述了大学是如何让自己变得优秀。也让同学们了解到在大学对自己的定位很重要,选择自己要走的路,并坚持走下去的人才能在大学校园里闯出自己的一片天空。(文/图  赖锡良




地址:中国江西省南昌市经开区广兰大道418号(330013). 联系电话: 0791-83897792(党政办); 0791-83879874(学团办、就业办)
Copyright (c) 2020-2021 东华理工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