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训练中心简介
发布人:机电学院  发布时间:2018-06-20   浏览次数:701


东华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隶属于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是一个面向全校理、工等各学科学生的工程意识培养、职业技能培训和创新意识启迪的实践教学基地。主要承担本校机类、近机类和非机类各专业学生工程训练、金工实习,为全校师生的教学、科研和科技创新活动提供服务,形成创新、创业活动基地,同时作为江西省船舶焊接技能考证培训基地、江西省兵器技术学院职业技能鉴定所相关专业技能操作的技术等级培训,逐步成为面向社会的综合工程训练基地。

中心现有建筑面积3000㎡,在岗专兼职教学人员十余人,其中副教授1人,高级技师2人,技师1人,其余均为高级工。各种实训实验用机电设备及仪器168台套,设备固定资产原值310万元,教学设施较完备,实训工种较齐全。可同时容纳实训学生120余人。

中心现设三组一室,即传统加工组、现代制造组、材料成型组和中心办公室。已开出的训练模块有16个,包括普车、普铣、磨工、钳工、铸造、冲压、焊接、数车、数铣、数控线切割等。

中心宗旨:强化实践能力,培养创新人才.,建立了与理论教学有机结合,以能力培养为核心,分层次的工程训练教学体系。拥有一支热爱实践教学,一专多能的指导师资队伍,教学环境不断改善,教学条件日趋完善。让学生学习机械制造工艺,了解机械制造生产过程,熟悉现代加工手段,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创新意识及团队协作精神

    中心近5年发表论文十余篇,省级教改课题2,横向科研4,到帐资金50余万元.2015年以来指导学生竞赛取得较好成绩,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一等奖1项、省一等奖4项、省二等奖6项,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省一等奖6项、二等奖12项,2016年“创青春”创业计划大赛江西省铜奖。


地址:中国江西省南昌市经开区广兰大道418号(330013). 联系电话: 0791-83897792(党政办); 0791-83879874(学团办、就业办)
Copyright (c) 2020-2021 东华理工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