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组织学生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
发布人:机电学院  发布时间:2018-09-28   浏览次数:407

    为提高学生对非法集资危害性的认识,培养正确的投融资理念,引导学生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2018年9月27号晚7:00,机电学院学生党建中心在机电楼409开展关于学习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来自学院各专业同学3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宣传教育和观看视频两部分。通过对非法集资的定义、危害及主要手法的学习,认清非法集资的本质和危害,有效识别防范非法集资,从而保护自身财产安全。提醒同学们要认清非法集资的危害,提高识别真假的能力,自觉抵制各种诱惑。不要轻易相信一些未经相关部门依法批准的信息,学会保护自己的个人信息,提高自身防范意识,做到知法学法懂法用法。并一起观看了关于非法集资内容的视频,结合现实社会中存在的现象,有针对性地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法制宣传教育。

                        


学习过程中,学生党建中心主任陈雨豪同学就非法集资危害发表了个人学习体会,非法集资是不可持续的,犯罪分子聚集资金后,挥霍、浪费、转移或者非法占有,使参与者很难收回资金,遭受经济损失;此外还严重干扰正常的经济、金融秩序,极易引发社会风险。

   我们大学生应该树立防范意识,坚决抵御高利诱惑,自觉远离非法集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图文/陈雨豪)







地址:中国江西省南昌市经开区广兰大道418号(330013). 联系电话: 0791-83897792(党政办); 0791-83879874(学团办、就业办)
Copyright (c) 2020-2021 东华理工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