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子积极投身家乡防疫志愿者活动
发布人:机电学院  发布时间:2021-02-27   浏览次数:214

    2021年寒假期间,机电学院动员广大学生党员、青年团员就近投身于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在此次活动中,获得2020年“泰豪之星”十佳的两位同学带头积极响应,自己的实际行动担当时代责任,践行初心使命,奉献青年力量。

    2017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李日京同学,当得知社区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时,他毅然决定报名参加,每天的工作是给社区出入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对出入社区的人员以及车辆进行来访登记,卡点执勤,控制进出社区的人流量,核实和调查外来返境人员身份,查验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核酸检测情况,做好身份的统计与核查工作。他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就理应积极参与到志愿者活动中,如果以后还有志愿活动的话,不管是疫情防控或者其他工作,我都会积极参加,能用自己微薄的一点力量,为身边的父老乡亲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我很满足。”

    2017级机械工程专业钟晓莉同学回到家乡后,积极加入乡镇防疫志愿者队伍,她每天负责给出入乡村人员以及车辆进行来访登记,按时去村委会执行值班任务,在乡间路上手持喇叭对每户人家进行防疫宣传,提醒乡亲们出门戴口罩,劝导乡亲们不聚集。她表示:“在外求学这么多年,寒假回到家乡能为乡亲们做些事情,身为共产党员的我应当有这份责任和义务来为家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做好志愿者工作,能为乡邻们做点事情我很自豪,在做志愿者工作中,让我找到了实现自我价值的意义所在。”

    机电学院的学子们积极响应防疫志愿者活动,广泛参与到家乡防疫值守等志愿服务工作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为家乡防疫贡献力量,体现机电学子的担当,希望机电学院的学子们能在榜样的带领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以实际行动开创机电学院新局面。

 (文/金珊)


地址:中国江西省南昌市经开区广兰大道418号(330013). 联系电话: 0791-83897792(党政办); 0791-83879874(学团办、就业办)
Copyright (c) 2020-2021 东华理工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