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思想】机电学院党委开展“建党百年历史不朽,革命烈士英魂永存”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机电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07   浏览次数:264

 “桃花红雨英雄血,碧海丹霞志士心。”为了缅怀革命先烈和继承革命精神,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46日中午,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40余名师生党员赴方志敏烈士陵园开展“建党百年历史不朽,革命烈士英魂永存”主题党日活动。

  在方志敏烈士雕像前,大家庄严肃立,瞻仰雕像。自动化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孙坤进行了方志敏生平的介绍,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张超凡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全体党员三鞠躬,默哀一分钟,表达对先烈的缅怀之情。

 来到方志敏烈士陵墓前,敬献花圈,2020级辅导员老师徐海岩敬挽花圈,学生党员代表洪孝煜诵读了方志敏烈士的《可爱的中国》。通过参观方志敏烈士事迹陈列馆,师生党员们了解革命先烈方志敏艰苦奋斗的历程,铭记他为党和人民建立的卓著功勋,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民族精神,以及他的遗志和追求。

 学史明理,鉴往知来。活动中,大家被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所感染,爱国主义热情高涨,师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将学习方志敏烈士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继承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历史使命,在英烈精神的激励下,做好新时代的建设者,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喜迎建党一百周年。今日之中国,正如方志敏在《可爱的中国》中所愿,“到处都是活跃的创造,到处都是日新月异的进步……”(文/李珍、林远芳   图/苏润雅)


地址:中国江西省南昌市经开区广兰大道418号(330013). 联系电话: 0791-83897792(党政办); 0791-83879874(学团办、就业办)
Copyright (c) 2020-2021 东华理工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