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机电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暨中心组2021年第3次学习会议
发布人:机电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15   浏览次数:183


为积极认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及进行常规化理论学习,413日,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在机电楼320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暨中心组2021年第3次学习会议,学院党委委员、系室主任、组织员和支部书记参会学习,党委书记徐鹏程主持会议。


在党史学习教育“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学习中,徐鹏程带领大家学习了从1919年的“五四”运动到1949年建立新中国的历史大事件,生动详实地展示了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从胜利走向更大胜利的创业史、奋进史。在专题研讨中,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书记吴峻楠、自动化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孙坤围绕主题开展了交流,他们表示,通过学习,将会组织开展好党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将学习到的党史知识吸收好、运用好,努力提升理论水平、思想境界、能力素质,做到“既要政治过硬、又要本领高强”,为打造学习型党支部,做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做出贡献。

随后会议还按照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并根据要求对《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进行了深入学习并传达了校十届五次教代会精神。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重要政治任务,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精准把握、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要求,不做虚功,强有力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有力前行。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按照安排部署,认真履职尽责,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抓在手上。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出亮点、见成果、见实效。各党支部各系室要结合自身实际,创新活动形式,充分依托红色资源优势,挖掘蕴含其中的精神脉络、文化基因,从中汲取奋进力量。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防止出现学习和工作“两张皮”。要把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推进学院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盘谋划、统筹兼顾、一体推进,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体现学习教育成果。(图/文 王 蓉)



地址:中国江西省南昌市经开区广兰大道418号(330013). 联系电话: 0791-83897792(党政办); 0791-83879874(学团办、就业办)
Copyright (c) 2020-2021 东华理工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