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机电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3次专题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5次学习会议
发布人:机电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13   浏览次数:10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11日,机电学院党委在机电楼320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3次专题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5次学习会议,学院党委委员、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参会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徐鹏程主持。



 在党史学习教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专题学习中,徐鹏程带领大家学习了社会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确立、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取得伟大胜利、经济社会建设不断取得新成就、我国石油工业从无到有等重大历史事件,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只有全面地学习党史、了解党史、用好党史,才能更好地认识和把握现在,更好地面向和开创未来,为新时期、新征程奋力担当作为。在专题研讨中,党委委员朱立、自动化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孙坤围绕主题开展了交流,他们表示,通过学习,深受鼓舞,不仅了解熟悉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更从中得到了鼓舞、吸取了力量,这将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信念和动力,更为今后开展各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政治基础。

 会议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五章第五节内容并按照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防范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最后根据要求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中共江西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通报》和《刘奇在江西师大给全省青年学子代表作形势与政策报告》进行了深入学习。

 会议指出,作为一名党员,要把学习党史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加深对我们党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的理解,不断加深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理解,在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中,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常怀忧党之心、牢记为党之责。

 会议强调,通过学习,全院党员师生要进一步感受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力量,进一步强化党性觉悟和党员意识,不断从党史、新中国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学院党委将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院上下要在工作中认真履职尽责,用理论指导实践,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图/文 王 蓉)


地址:中国江西省南昌市经开区广兰大道418号(330013). 联系电话: 0791-83897792(党政办); 0791-83879874(学团办、就业办)
Copyright (c) 2020-2021 东华理工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