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李日京同学代表2021届本科毕业生在毕业典礼上发言
发布人:金珊  发布时间:2021-07-02   浏览次数:24


6 29日,学校在软件楼四楼报告厅举行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我院毕业生李日京代表2021届本科毕业生在典礼上发言。李日京结合在校四年的学习生活表达了对母校师生的不舍与感恩,代表本科毕业生发出了常怀家国情怀,担当奉献、热血报国的新时代青年铿锵声音,引发在场师生代表共鸣。发言全文如下。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17级学生,李日京,非常荣幸能够作为本科毕业生代表在此发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毕业生向辛勤培育我们的老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向一直以来默默支持我们的家人、朋友致以最真诚的感谢!

前路漫漫,莫愁前尘多风雨。东华理工,薪火相传的榜样力量给予了我不惧风雨、奋起直追的勇气。时间倒回至四年前,我踩着分数线来到学校,面对繁重的课业,我不知所措。是老师的引导,让我明白了温故知新、知一万毕;是学长学姐的帮助,让我明白了勤以为径、反求诸己;是那些天分远胜于我的同学仍在焚膏继晷,让我无法躺平、一步登天的美梦。日拱一卒,功不唐捐,我在这场长达四年的自我挑战中,先后获得了国家奖学金两次、校特等奖学金一次以及东华理工大学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等荣誉,并考入上海交通大学电子系攻读硕士学位。

未来可期,锦绣芳华在路上。东华理工,赤诚纯粹的“核军工”精神给予我们热血报国、时不我待豪气。作为一名大学生,把自己的所学应用于实践,服务社会,是我们最大的心愿。一路走来,我曾得到国家、学校的诸多帮助,心怀温暖、不忘来路,我坚守着回馈社会、服务他人的初心。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参与到化生材学院黄德娟教授组建“灯心草项目扶贫科技团队”,针对农民收割打包灯心草费时费力以及销售渠道较为单一等问题,研发出了两项实用新型专利,切实的响应了国家“乡村振兴”“科技扶贫”的号召。

始于2017年金秋,终于2021年盛夏。四载春秋寒暑,东华理工不仅给了让我们尽情徜徉的浩瀚学海,更用“敦本务实,崇义奉公”,浸润懵懂浮躁的少年郎。如今站在新征程起跑线上的我们,无论是扎根基层、就业创业,还是继续深造、投身科研,请一定谨记,莫负母校教诲,常怀家国情怀,永葆赤子之心,用追求卓越、担当奉献的精神,传播东华理工声音,传播中国青年声音。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建校65周年。我们正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感谢东华理工,让我们能够抓住机会在各个领域磨砺与奋斗,活出充实不留遗憾的四年,这一方精致的校园承载了太多美好的回忆。感谢老师,是你们的托举,让我们能够伸手去触碰理想的天空。感谢父母,是你们的呵护与支持,让我们成为了健康、独立的人。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最后祝愿我们的母校更展宏图、再创辉煌;祝愿我们的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愿每一位2021届毕业生前程锦绣,一路繁花

谢谢大家!

  




地址:中国江西省南昌市经开区广兰大道418号(330013). 联系电话: 0791-83897792(党政办); 0791-83879874(学团办、就业办)
Copyright (c) 2020-2021 东华理工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