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业大学柔性电子研究院在我院开展研究生招生宣讲
发布人:邹晴岚  发布时间:2021-07-05   浏览次数:10



   近日,西北工业大学柔性电子研究院研究生招生宣讲暨二维材料的光电探测学术报告在我校4教阶19举行,西北工业大学罗小光博士、宋青副教授以及杨助教,东华理工大学电科系副主任张明智老师、冯林副教授、郭喜涛博士,以及2018级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生参加讲座。


   讲座开始,郭喜涛主持并简要介绍了此次活动的主旨。随后,罗小光开始主题为“基于二维材料的光电探测”的学术报告。报告内容分为三部分:(1)基于光致栅控的二维材料光电器件;(2)二维材料异质结可调光伏逻辑器件;(3)二维材料基垂直双栅光电晶体管。其间,在介绍二维材料柔性等性质时,形象地将其比喻为一本厚书本中的某一页,易弯曲折叠。整场报告,时而风趣幽默,时而深刻严谨,让同学们体验到学术研究的神秘魅力,也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接下来,宋青向我院学子全面介绍研究院的办学历史、学科优势及学科前景,同时展示了柔性电子研究院的学习和生活环境等,在报告的最后部分,她向同学们展示了西安古城的人文和饮食习惯和魅力,深深吸引了在场的每一个同学。

   之后,杨助教详细讲解了同学们最感兴趣的研究生招生考试政策及生活补助待遇等详情。台下不时发出一阵窃窃私语,对西工大电子研究院研究生招生政策的进一步了解,相当于给同学们打开了一扇窗,提供了新的选择的方向。

 此次报告,拓展了同学们在二维材料光电探测领域学术研究的视野,也对2018级同学未来考研填报志愿增添了新选择,受到学院广大师生普遍欢迎。(图文/郭喜涛,官隆昱)


地址:中国江西省南昌市经开区广兰大道418号(330013). 联系电话: 0791-83897792(党政办); 0791-83879874(学团办、就业办)
Copyright (c) 2020-2021 东华理工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