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机电学院“三下乡”扶摇志愿服务队开展红色走读活动
发布人:金珊  发布时间:2021-07-06   浏览次数:10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为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72日,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三下乡”扶摇志愿服务队来到修水县秋收起义纪念馆和上杉乡湘鄂赣苏维埃政府旧址参观学习,在第一面军旗诞生地开展红色走读活动。

上午,扶摇志愿服务队在秋收起义纪念馆参观,大家观看了何长工等人制作工农红军第一军第一师军旗的微场景,生动再现了第一面军旗诞生的过程,先辈们设计出的带有镰刀、斧头、五角星的红色军旗意蕴丰厚,其中红色,象征革命;五角星,代表中国共产党;五角星内有黑色镰刀、斧头,分别代表农民和工人。

下午,扶摇志愿服务队来到上杉乡湘鄂赣苏维埃政府旧址参观学习,上杉乡位于湘、鄂、赣三省交界处,历史文化厚重,秋收起义前,在这里暴发了著名的“下衫暴动”,在大革命时期是重要的红色革命根据地。在上杉乡宫选大屋的二重门上依稀可以看见牌匾上刻着“湘鄂赣省苏维埃人民政府”。19319月,湘鄂赣边县第一次工农兵代表大会在平江长寿街召开,期间遭国民党军队飞机的轰炸,集体转移到修水上衫乡,湘鄂赣省第一次工农兵代表大会在上衫乡公选大屋召开,并成立了第一届工农兵苏维埃政府。


最后,扶摇志愿服务队参观了上杉乡烈士陵园。服务队员在烈士碑前鞠躬,向为革命事业牺牲的先烈们表达崇高的敬仰。2020级自动化胡筱雅在看完烈士碑文后感叹道,为祖国不惜献出生命的先辈也不过是二十多岁的青年,他们却在小小年纪毅然背上钢枪冲锋陷阵,为中国的未来浴血奋战。服务队员表示要永远铭记革命先辈的革命精神,努力学好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图/王宏鹏 文/陈慧 金珊)


地址:中国江西省南昌市经开区广兰大道418号(330013). 联系电话: 0791-83897792(党政办); 0791-83879874(学团办、就业办)
Copyright (c) 2020-2021 东华理工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