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机电学院在修水县茅坪村开展支教活动
发布人:徐海岩  发布时间:2021-07-09   浏览次数:10


73日,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扶摇志愿服务队赴修水县茅坪村开展义务支教活动。

在语文课上,樊士颖同学讲述了红色经典故事《妈妈的马灯》,和同学们一起品读时代记忆,发扬时代精神;在音乐课上,杨敏同学带领同学们唱《歌唱祖国》,小朋友们齐声唱,嘹亮的歌声在教室里回荡;在物理课上,家电维修组的成员们带领孩子们走进物理世界,做了有关光、大气压强等物理知识的趣味小实验,展示无人机和电动平衡车,让孩子们非常感兴趣;在体育课上,志愿者带领同学们进行了多项接力体育竞赛,激发孩子们们团结协作、永不言败的体育精神。

2020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李熙文说:“短暂的支教带给孩子们的不仅仅是一个快乐的课堂,科学知识的启蒙,让小朋友们喜爱科学,在他们心中种下了科学的种子。”

七尺讲台,用粉笔勾勒美好未来,点亮乡村孩子的世界。此次“三下乡”支教活动对于当代大学生来说,是一种磨炼,一种奉献,更是一份收获。机电学子将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提升当代大学生的担当精神和奉献意识,努力培养高素质人才。(图/王宏鹏 文/陈慧)



地址:中国江西省南昌市经开区广兰大道418号(330013). 联系电话: 0791-83897792(党政办); 0791-83879874(学团办、就业办)
Copyright (c) 2020-2021 东华理工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