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机电学院在修水县开展祭奠程扶瑶烈士活动
发布人:金珊  发布时间:2021-07-09   浏览次数:10


76日,为纪念优秀校友程扶摇烈士,机电学院暑期“三下乡”扶摇志愿服务队来到了修水县烈士纪念园。

首先,机电学子拿着花束进入烈士纪念堂,这里存放着程扶摇烈士的骨灰。全体师生在程扶摇遗照前肃立,鞠躬致敬,依次为其献上鲜花。2017623日晚间至24日凌晨,江西修水县杭口镇突遭大暴雨袭击,大学生村官程扶摇在去转移群众的路途中因卷入洪水中牺牲。同年9月,程扶摇获“2017年全国脱贫攻坚贡献奖”。

随后,全体师生来到纪念广场,在刻有“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的纪念墙前,全体成员肃立默哀、瞻仰烈士纪念墙,向烈士们致敬。

活动结束后,苏阳同学说:“革命烈士们为民族解放、人民利益而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精神让我深受感动。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心怀祖国、不懈奋斗,做新时代建设的排头兵!”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提升了当代大学生的政治素养,大家表示要继承烈士遗志,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图/王宏鹏 文/陈慧)


地址:中国江西省南昌市经开区广兰大道418号(330013). 联系电话: 0791-83897792(党政办); 0791-83879874(学团办、就业办)
Copyright (c) 2020-2021 东华理工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