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雄杰副教授
发布人:徐海岩  发布时间:2021-09-13   浏览次数:2199

个人简介:

张雄杰,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致力于核辐射探测与核电子学的教学科研工作。研发了氡测量、航空放射性测量等计量装置;首次在世界上实现了超大型行进矿车矿石铀含量检测,对指导提升矿石利用水平、降低采冶成本具有重要价值;注重核仪器研究开发工作,参与实施辐射仪器产学研转化合作,部分研究成果已转化为满足市场需求的产品。相关成果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江西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二等奖以及上海市科技进步奖三等奖等。作为核心成员入选首批全国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自然资源部科技创新团队和江西省科技创新团队;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防基础科研计划、江西省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12项;参与重点研发计划、863计划、973计划等项目20余项;获批专利9(发明专利6)、软件著作权4项,发表论文20余篇。

主讲课程:

核探测技术与核电子学

研究方向:

核技术应用、核电子学与仪器、嵌入式计算机系统

联系方式:

xjzhang@ecut.edu.cn


地址:中国江西省南昌市经开区广兰大道418号(330013). 联系电话: 0791-83897792(党政办); 0791-83879874(学团办、就业办)
Copyright (c) 2020-2021 东华理工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