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理工大学—曾庆康—电子信息工程—学在实处,做到深处
发布人:庄振岚  发布时间:2016-12-27   浏览次数:135

学在实处,做到深处

“两学一做”是开年以来的首要任务,是向高标准努力,向中央看齐的具体表现。因此,要想成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章党规的模范学是基础,做是关键。“两学一做”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熟悉党纪条规,增强了党员的党性和纪律观念,深感学有心得,学有所悟,努力学习工作,争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党员。

  要有创新意识。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学生党员,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不断总结学习的经验,在平时的学习中要刻苦钻研,年轻人就要不怕苦不怕累,当然也要想办法提升工作的效率,毕竟还要多多走出去,开阔自己的眼界,拓展自己的思路,这对一名在校学生来讲是非常有必要的。在不断总结和完善自己的同事,要提出面对将来生活所需要的新思路,新方案,拿出积极的态度,站在全局的高度,立足当前并着眼于未来。

  要有责任意识。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生,带头学习、努力科研是份内应做的事情,完成应当完成的使命,做好应当做好的工作。责任心和责任感,是对我们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我认为,责任心比工作能力还要重要,学生党员要有事业心,要把学习当做事业来做。要正确定位自己,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时刻以敬畏之心对待肩负的责任,以进取之心对待从事的工作。

  要有服务意识。党员干部身为人民公仆,虽然学生党员还未步入社会,但是为人民服务仍然是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平时要多多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切实增强服务意识,把服务当做一种信念,始终把为人民服务作为最高的行为准则,体现在工作中,落实在行动上。

  要有担当意识。学生阶段,学生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遇到学习和科研上的困难、碰到难题的时候,要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想办法予以解除,不能推诿塞责,不能遇到矛盾就绕道走,看到困难就往后躲。出现问题时,要主动面对,负起责任,积极稳妥处理解决,起到一个学生党员应该起到的带头作用!

“两学一做”要学在实处,做到深处。通过这次“两学一做”的活动,能够激励大学生以及所有党员干部认真并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全面提升自己,提高自己的工作水平,深入到基层中去,真正的服务于群众,做人民的好公仆。我们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加强道德建设,无论我们所处的地位有多高,都必须树立起正确的职业观,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


地址:中国江西省南昌市经开区广兰大道418号(330013). 联系电话: 0791-83897792(党政办); 0791-83879874(学团办、就业办)
Copyright (c) 2020-2021 东华理工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