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重走游击小道,追寻革命足迹
发布人:徐海岩  发布时间:2023-07-04   浏览次数:14

   为带领青年学生重温当年游击战争的艰辛征途,72日,机电学院队来到宁都县小布镇小布村追寻革命先烈的足迹,重走游击小道。


   游击小道是一段承载着丰富历史和红色文化的道路,是中国革命先烈们曾经战斗的地方,他们为了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英勇奋斗,不畏艰险。重走游击小道让青年学生对脚下的路自然多了一份理解,对革命之路有了更切身更深刻的感受。  

   “这片树林曾经发生过激烈的游击战。”当地的村民黄斌斌向我们介绍道。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那样,“多重温这些伟大历史,心中就会增加很多正能量。”对战争历史的回望、对红军队伍的情感,已经成为当地老百姓的集体记忆,融入了这片土地生生不息的红色基因。

来到游击小道的机电学子们纷纷表示,革命先辈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奇迹,那些凝固在时间的足迹,指引着我们勇往直前的道路,激励着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断攻坚克难。(图文/张晓娟 周干 金珊)                                                 

地址:中国江西省南昌市经开区广兰大道418号(330013). 联系电话: 0791-83897792(党政办); 0791-83879874(学团办、就业办)
Copyright (c) 2020-2021 东华理工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