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助力安全宣传 赋能绿色发展
发布人:徐海岩  发布时间:2023-07-11   浏览次数:10

   近日,为筑牢村民安全防线,普及绿色能源知识,机电学院“红色电波”实践调研队联合当地司法所、派出所在宁都县小布镇集市开展防范电信诈骗、防溺水以及普及助老助残、绿色能源项目宣传活动。



现场活动中,当实践调研队给易拉宝支棱起来的时候就受到很多村民的围观,纷纷驻足观看,“大爷,只要一谈到银行卡,谈到中奖,谈到电话转接执法机构的,都可以挂掉哦......”实践调研队成员提醒村民说道。此外,江西省康复产业研究院最新研发的助听器和康复床项目,机电学院亿电光伏发电、废电池回收检测项目也受到广大村民热情咨询,“这个太阳能板只要放在太阳下6个小时,这个电箱里会存储3-4度电,这可是能节省很多电费的......”成员林宇浠向村民介绍着亿电项目。



机电学院实践调研队深入乡村开展贴近生活、通俗易懂的科普活动,增强村民安全意识,培养绿色生活方式的意识,使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真正惠及广大村民,为推动乡村振兴贡献机电学子的青春力量。(图文/周文婧 金珊)

地址:中国江西省南昌市经开区广兰大道418号(330013). 联系电话: 0791-83897792(党政办); 0791-83879874(学团办、就业办)
Copyright (c) 2020-2021 东华理工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版权所有